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Jquery ajax 簡單範例(以PHP為例)

在實際開發網站時,ajax是經常被使用到的技巧,而jquery提供了一項簡單實現的方法,不囉嗦,直接看範例:

1.php的部分(desc.php)
我們預期它回覆一段文字

<?php
  echo "想要回覆的訊息!!!";
?> 
2.html及javascript的部分(ajax.html)
//引入jquery



這樣就行了嗎?是的,就是這麼簡單,僅僅幾行desc.php能夠收到ajax請求了 ,但我們如何檢驗呢?我們將程式碼改寫一下




假設情境:我們當然不可能沒事使用ajax,通常都會有所需求,因此要求參數要怎麼做呢? 這次我們加入參數,並將回傳內容顯示在某個div容器中


這樣就是最標準的GET傳遞了!有沒有覺得很熟悉? 而php的部分則改寫成這樣:
<?php
  if(isset($_GET['id'])){
    echo "我收到請求了";
  }
?> 
順利的話,你的網頁將成功透過Jquery ajax方法完成一次請求,並回傳訊息顯示於id名為div_name的div之中 若是多個參數你也可以這樣下:

更進階的話,可以使用jquery的.serialize()或是參數使用json格式 請自行參考其他高手的教學囉~小弟我獻醜了! 下一篇我將介紹其他的東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